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韩文峰来访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浏览:

   4月16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杨明辉研究员和沈行加博士后的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韩文峰来访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含氟烃制备及资源化利用催化剂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韩文峰结合我国氟化工业的形势,阐释了含氟烃制备的方法和意义。他系统地讲解了课题组内近年来的学术成果:(1)含氟单体合成,如四氟乙烯、三氟氯乙烯、氟乙烯、三氟乙烯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催化合成;(2)ODS(破坏臭氧层物质)和含氟温室效应气体等物质资源化转化利用的催化剂的研发;(3)氟氯交换机氟化催化剂,含氟烯烃加成和加氢脱氯催化剂的研发。报告内容丰富充实,讲演精彩,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领域与韩文峰进行了交流讨论,获益匪浅。

    韩文峰,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浙江省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人才,含氟温室气体替代及控制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含氟温室气体资源化转化利用实验室主任,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中国化学会化肥专业委员会委员。1999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获得学士学位; 2002年,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化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博士学位;2011年至今任浙江工业大学化材学院副研究员。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Catalysis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100余篇。

  

 

  报告现场

    (新能源所 张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