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德国莱布尼茨聚合物研究所Brigitte Voit教授到宁波材料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23 点击浏览:

  3月19日,德国莱布尼茨聚合物研究所Brigitte Voit教授到宁波材料访问交流,并于上午10点在科研楼连廊604/606会议室作了题为“Polymers designed for optoelectroni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新能源所葛子义研究员主持召开。

  Brigitte Voit教授首先介绍了莱布尼茨聚合物研究所的概况,展示了研究所优良的研究环境,并详细讲述了高分子材料在光电子材料中的优势以及研究进展。

  有机光伏电池(OPV)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是光电转换领域的重点研究内容。和小分子相比,高分子聚合物在光电子材料的加工应用方面有着易成膜、可大面积加工等优势,对于制作大面积器件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Brigitte Voit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以π-π共轭为体系的聚合物的合成方向,分析和介绍了D-A结构的光电高分子的结构优势,以及为了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在分子结构设计上的一些技术性策略。

  提问环节,葛子义研究员就D-A结构的光电高分子设计方式等问题与Brigitte Voit教授进行了激烈的学术探讨。不少与会者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了问题并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收获满满。参加报告的学生就申请前往德国攻读博士学位的一些筹备问题向Brigitte Voit教授请教,并得到了Brigitte Voit教授的详细解答,Brigitte Voit教授还对愿意前往德国深造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报告结束后,Brigitte Voit教授还参观了葛子义课题组的研究室,观看了学生进行的实验操作,并提出一些建议,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新能源所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