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国立交通大学(台湾)孟心飞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浏览:

  11月29号上午,国立交通大学(台湾)孟心飞教授到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新能源所葛子义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孟心飞教授一行。

  孟心飞教授是半导体材料和器件领域的知名专家,现场为大家作了题为“Highly efficient and stable semi-transparent polymer solar panel by blade coating with active layer of 216 cm2”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就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论述,详细介绍了大面积和半透明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特色优势和存在的问题等。同时介绍了国立交通大学(台湾)在超大面积和半透明聚合物太阳能电池面板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报告最后,孟心飞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悉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与在座的研究员们就刮涂技术、面板组装和新型太阳能器件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孟心飞博士,国立交通大学(台湾)教授。1987年本科毕业于台湾大学物理系,1993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同年,在国立交通大学物理研究所任教,1999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溶液法制备各种有机半导体器件,包括有机太阳能电池、有机发光二极管、晶体管和感应器。在Phys. Rev. lett、Adv. Mater.、Phys. Rev. B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

  (新能源所  樊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