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贺高红教授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7-08-24 点击浏览:

       8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卢中昌副校长、贺高红教授一行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和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李润伟热情地接待了卢中昌副校长和贺高红教授一行。在宁波材料所展厅,黄政仁所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科研布局和研究成果等情况。卢校长等对宁波材料所在短短十几年所取得的非凡成果深表钦佩和赞赏。

    随后,贺高红教授为科研人员做了题为“有机非多孔膜的制备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有机非多孔膜分离过程具有效率高、能耗低等优点,在能源、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贺教授在报告中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其团队在有机非多孔膜制备、气体分离应用的研究进展以及企业合作等情况。此外,贺教授也和大家分享了她在科研路上的一些心得体会,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努力寻找科研路上“两山之间峡谷”的方向,从而走得更高更远,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黄爱生研究员、刘富研究员、尹宏峰研究员和孔春龙研究员及多个团队的学生到会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向贺教授请教,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报告人简介:

    贺高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兼),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膜科学与技术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88年和1993年先后在北京化工大学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学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8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从事化学工程,膜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环境科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任全国化工催化加氢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担任《J CHIN INST CHEM ENG》、《膜科学与技术》、《水处理技术》等刊物编委。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文章30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等荣誉称号。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贺高红教授报告现场

  (新能源所 文/周陈;图/谌春林 忻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