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Wiley出版集团徐广臣博士访问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7-05-26 点击浏览:

5月18日,Wiley 出版集团徐广臣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Publishing in Wiley Materials Science Journals” 的报告。

徐博士在报告中,首先对Wiley出版集团的学术期刊与图书出版情况作了一个简要的介绍;其后详细介绍了Wiley旗下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和Small等著名期刊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随后徐博士从编辑的角度给大家重点介绍了在Wiley系统里论文稿件的初筛、送审、裁定等处理过程,以及编辑收到审稿人的意见后是如何做出决定;同时强调了投稿人一定要仔细阅读审稿人的意见并且认真做出回复;这对于大家的论文写作,投稿都有很好的帮助;此外徐博士还介绍了Wiley 出版集团其他学术刊物的特点以及稿件的接收范围。在提问环节,他对大家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释,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徐广臣博士,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期间曾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交流访问,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任职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年9月至今任职于WiLey出版集团,目前任Wiley出版集团的作者服务Associate Director, 同时担任著名材料科学期刊Small, Small Method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和Advanced Science的副主编。

--新能源所杜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