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5-26 点击浏览:

5月17号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葛子义研究员接待了路庆华教授一行。

路庆华教授作了题为“嵌段共聚物薄膜的手性组装”的专题学术报告,论述了嵌段共聚物目前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新型嵌段共聚物材料结构、性能、以及目前的主要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同时,他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嵌段共聚物薄膜的手性组装方面取得的进展。

报告最后,路庆华与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并与在座的研究员就新型高分子材料,嵌段共聚物薄膜,柔性薄膜衬底等方面如何进行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路庆华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8年同济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90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3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94-1995年日立化学研究所访问研究员,1996-1999年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9年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7月和2013年8月分别在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和德国马普所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中国材料研究会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分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纳米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快报(英文版)编辑。先后主持973课题、863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纳米仿生界面生物粘附原理与应用;纳米孔造薄膜材料的设计与制备;特种聚酰亚胺薄膜材料的合成与应用。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it, Adv Mater, ACS Nano, CHEM-EUR J, Chem Commun, Chem Mater等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150余篇。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