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做客宁波材料所“科技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浏览:

  4月18日,应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所所长陈亮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来宁波材料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在科技大讲堂做了题为“Nanostructured Electrocatalysts for Energy Conversion Process” 的报告。

  乔世璋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燃料电池中的析氢(HER),析氧(OER),氧还原(ORR)等重要反应类型。介绍了其课题组石墨烯及碳纳米材复合材料的相关工作。他说,这种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简单、结构规则,同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及效率,在未来很有可能替代传统的贵金属催化材料。

      乔世璋的报告气氛活跃,通俗易懂,给参加报告的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给予与会人员很多启发,尤其是在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数据处理以及科研文章撰写等方面。在报告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乔世璋作为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A(JMC)的副主编给大家重点介绍了论文的写作、作图的技巧,审稿的流程。这对于大家的论文写作,投稿都有很大的帮助。

  

 

  报告现场

  演讲人简介:

    乔世璋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A 杂志的副主编。主要研究在于电催化材料,锂电池,纳米多孔材料的制备等方面。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Adv. Mater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近280篇文章,引用次数23900,h-index为81。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