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陈仿林教授应邀来访
发布时间:2017-04-17 点击浏览:

  4月12日下午,美国南卡大学陈仿林教授应邀来访,做了题为“Advanced Materials Development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的报告,新能源所和宁大袁金良教授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仿林教授详细介绍了高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在材料组成、微结构调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在阳极材料方面,介绍了一种新型陶瓷阳极材料Sr2Fe1.5Mo0.5O6-x(SMF),这种陶瓷阳极比传统的Ni-YSZ能更好地抗硫毒化,并且通过添加少量金属Ni、Pd,使陶瓷阳极的催化性能显著提高;另外一种新颖的陶瓷阳极Pr0.4Sr0.6Co0.2Fe0.7Nb0.1O3-x则利用氧化还原过程在颗粒表面原位生成金属催化剂,增强了以陶瓷阳极为电极的燃料电池的输出功率。在阳极微结构调控方面,解释了CGO-CFO体系中由于晶界元素偏析,使得氧离子的输运途径更加通畅,同时也提出各种构建层级多孔结构以增强燃料电池性能的方法。报告会后,陈教授详细回答了大家关心的燃料电池技术中的具体问题。

  

 

  报告现场

  报告人简介:  

    陈仿林目前担任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的正教授,在加入南卡大学之前,陈教授在美国United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UTC)公司任职六年,担任了senior staff engineer,从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工作。陈教授获得的荣誉有:美国UTC杰出成就奖,南卡大学明星教员奖,南卡州青年科学家奖,南卡大学研究成就奖等。先后主持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项目。他目前是氢能杂志的主编,发表了160篇论文和6个美国专利。

                                               (新能源所 喻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