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美国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傅博诣博士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1-04 点击浏览:

  12月30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叶继春的邀请,美国应用材料有限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研发科学家傅博诣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有机共轭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分子设计合成与面向场效应晶体管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傅博诣针对共轭高分子半导体材料载流子迁移率较低、空气中稳定性较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通过对聚合物半导体大分子支链的修饰,材料溶解性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导电高分子的载流子迁移率得以大幅提高。傅博诣还简单介绍了具有高载流子迁移的电子给体-受体共聚物的合成方法以及他们在高性能薄膜晶体管中的应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有机共轭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发展趋势、当前应用推广的瓶颈等问题与傅博诣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傅博诣在叶继春、助理研究员郭炜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能源所实验室及光电测试平台。傅博诣还与新能源所研究员高平奇、纳米事业部研究员许高杰、高分子事业部研究员陈涛进行了交流探讨。

   

  报告会现场

  [链接]傅博诣,博士,就职于美国应用材料有限公司前沿产品技术研发中心,2009年获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化学工程硕士学位,2015年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先后从事酶催化生物柴油制造、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合成和有机TFT设计和制备、有机太阳能电池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发表论文16篇。2014年加入美国应用材料有限公司前沿产品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高分子3D打印技术的开发、集成电路芯片化学机械研磨(CMP)的工艺开发等研究,曾获应用材料优秀团队成员奖。申请美国专利15项,国际合作条约专利2项,台湾地区专利2项等。

   (新能源所 郭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