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上海硅酸盐所王家成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08 点击浏览:

  11月4日下午,上海硅酸盐所王家成研究员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新纳米结构电催化剂的设计、制备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家成详细介绍了新纳米结构电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并将其应用于电催化析氢等方面的性能研究。王家成详细介绍了采用不同方法制备的复合纳米结构,例如在将铁系过渡金属纳米颗粒与氮碳凝胶复合获得性能优异的ORR电催化剂,利用一步热聚合制备出Mo2C,W2C以及WC基的纳米复合物电催化剂,其HER性能仅与Pt/C相差30-50mV等。王家成还详细报告了N掺杂的电催化剂其电学性能研究方面的工作。报告会后,王家成详细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材料合成方法及应用方面的具体问题。

  王家成,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0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严东生奖学金;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日本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洪堡学者)和英国卡迪夫大学(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从事科研工作近6年;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并回国工作。目前研究方向:无机能源材料的制备与快速筛选/优化。累计在Angew.Chem.Int.Ed.,Adv. Funct. Mater., Energy Storage Mater., ACS Catal., Carbon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担任国际学术期刊NanoAdvances(ISSN: 2415 – 1386, www.nanoadvances.org)的共同创刊主编。

  

 

  交流会现场

  (新能源所 刘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