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何海勇博士来访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浏览:

  9月26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何海勇博士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二维材料为基础构建不同的纳米复合结构及其在能源领域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何海勇详细介绍了基于二维材料合成具有目标形态的纳米复合结构并将其应用于储能电池等方面的相关技术。何海勇详细介绍了采用不同方法构建材料的纳米结构,例如在TiO2纳米结构上定向生长MoS2纳米粒子的异质结结构进而提高其电子空穴分离效率进一步提高光电性能;采用简单的原位方法制备出MoS2/g-C3N4的复合结构进而使得MoS2表面的析氢过电位降低至接近商业化Pt的过电位等。何海勇还详细报告了石墨烯基电极材料的制备及电学性能研究方面的工作。报告会后,何海勇详细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材料合成方法及应用方面的具体问题。

  何海勇,201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从2013年11月至今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致力于二维材料异质结构的构建与性能研究,已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Nano Energy, Small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7篇,文章多次被Materials Views China, Adv. Energy Mater.作为亮点工作报道,其中一篇研究论文入选Adv. Energy Mater.十大热点文章(排名第三)。Google citation 累计引用471次。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研究涉及到物理、化学、电子、材料等众多学科。

   

  报告会现场

  (新能源所 刘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