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美国南卡大学Kevin Huang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6-07-06 点击浏览:

  6月20日上午,美国南卡大学Kevin Huang教授应邀到访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A Fuel-Cell/Battery Hybrid for Power Generation and Energy Storage”的报告。

  报告中,Kevin Huang教授详细介绍了一种新颖的利用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进行二次储能的技术。这种技术复合了燃料电池和二次电池的过程,电池工作过程中,将Fe2O3置放于燃料电池阳极孔隙内作为储能介质,而电池阴极始终对空气开放。报告会后,Kevin教授详细回答了大家关心的这种新型储能技术的具体问题。

  2007年,Kevin Huang教授曾应邀来所访问。时隔近10年,他二次来访。在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的过程中,他惊讶于材料所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对材料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在参观实验室时,Kevin Huang教授对高温固态电池研究组设计的中空对称结构电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团队成员在电子收集与密封、电堆集成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提出了可利用这种对称结构电池开展高温固态氧化物储能电池研究的可行性。

      Kevin Huang博士目前于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任职教授,曾在美国匹兹堡的西门子公司任职十余年,担任了senior, principal and fellow engineer。先后独立主持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国防部和国家航天局的重点项目。他的研究领域为以电化学为基础的材料科学实验和计算,主要包括燃料电池、可充电电池、气体分离膜、固态电化学和多尺度计算拟合等。

  

 

  交流会现场

  (新能源所 喻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