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晓君教授到访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6-01-04 点击浏览:

  1230, 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陈亮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院武晓君教授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二维材料的结构预测与复合材料的设计应用”的报告。

  在报告中,武晓君教授首先对二维材料的发展,应用领域,研究前景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然后武教授介绍了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预测了硼碳以及硅材料等几种新型二维单原子层材料的结构与新奇物性,更进一步介绍了,基于二维材料设计复合几种功能材料。在应用方面,武教授介绍了利用计算机模拟在这些二维材料上负载贵金属催化剂来探索这些材料在CO催化机理领域的应用。武教授的报道,让大家对二维材料有了一种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对于实验上开发一种新型的二维材料,提供了可靠的理论参考。

  武晓君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至200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本科与博士学位。2005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1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获中科院“百人计划”、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已在J Am Chem Soc, Adv Mater, Nano Lett, ACS Nano, Angew Chem Int. Ed 等杂志上发表论文90余篇。

 

交流会现场

 

(新能源所 杜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