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哈尔滨工程大学范壮军教授到访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5-11-24 点击浏览:

  1117日,应新能源所非金属催化团队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先进炭材料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范壮军教授来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访问,并在新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Advanced Graphene Hybrid Materials”的报告。 

  范壮军教授在报告中综述了石墨烯的发展历程、应用领域以及当前研究热点,介绍了金属还原、化学气相沉积和自限性反应等石墨烯制备方法,并构筑石墨烯/陶瓷、石墨烯/碳纳米管、石墨烯/炭黑等复合体系,进而解决石墨烯基超电容材料质量/体积比容量小等关键问题,涵盖了课题组在石墨烯合成、功能复合材料、能源材料、光催化材料、压电器件等方向的诸多亮点工作。提问阶段,与会的研究生、员工就关心的问题同范壮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范壮军教授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http://www.nimte.ac.cn/news/exchange/201511/W020151123398582749149.gif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先进炭材料研究所所长。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和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研究方向为纳米炭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储能、环保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近几年在 Adv. MaterACS NanoEnergy Environ SciAdv. Funct. Mater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Chem. CommunCarbon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他引7300余次,授权12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http://www.nimte.ac.cn/news/exchange/201511/W020151123398582779057.jpg

报告会现场

(文稿/新能源所 谌春林)

(摄影/新能源所 徐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