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美国西北大学Antonio Facchetti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06 点击浏览:

  9月2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葛子义研究员的邀请,美国西北大学Antonio Facchetti教授访问了宁波材料所,并就宁波市外事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的启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做了题为“Materials Synthesis and Processes Development for Printed Opto-Electronic Devices”的学术报告。

  Antonio Facchetti教授一直致力于可打印的柔性光电器件的研究,此次报告讲述了其研究团队在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可打印的柔性光电器件的制备进展。打印电子学是一门新的技术,能够制备非传统的光电子器件,比如柔性显示、电路和太阳能电池模块等。Antonio Facchetti教授开创了n型/双极性聚合物半导体的先河,解释了有机薄膜晶界的电荷陷阱,还发展了旋涂、喷墨打印和凹版印刷等打印技术来制备有机和无机半导体薄膜。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其在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有机二阶与三阶非线性光学等领域的研究,从分子的设计合成,到器件的制备,最终得到应用商品。Antonio Facchetti教授研究团队不仅发表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论文,也将成果变为专利和产品,其与其他合作者共同建立的Polyera公司,明年将推出世界上首款柔性显示产品——the Wove Band,可以带在手腕上,显示时间等信息。Antonio Facchetti教授的研究思路与我们所的定位“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不谋而合,令人受益匪浅。

  Antonio Facchetti,美国西北大学教授,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教授,沙特王国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杰出兼职教授,Polyera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和共同建立者,RaynergyTeck的科学顾问。Antonio Facchetti荣获了2009年意大利化学会研究奖,IDTechEx Printed Electronics Europe 2010奖,2011年公司Flextech奖。Antonio Facchetti教授也是Kavli Fellow,美国科学发展协会(AAAS) Fellow,美国材料研究学会(MRS)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已在Nature、Science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共超过350篇,合作参与11部专著的编写,并获得64项美国专利、36项国际专利,所有文章总他引超过17701次, H因子是75。

  

 

  

 

  -----新能源所刘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