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复旦大学马臻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1-28 点击浏览:

2015127日上午,复旦大学马臻教授应邀做客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SCI论文写作概论”的学术报告,新能源所周生虎研究员主持会议。

马臻教授从实验数据真实性出发,结合大家撰写论文时出现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为大家详细讲解引言、讨论、结论等部分具体的撰写思路,并总结一套经典的论文撰写的框架和一些有见地的技巧。报告结束时,参会人员积极提问,马臻教授用自己多年来写作的经验与技巧与大家一起进行更深入具体的讨论,相信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这次报告也给大家带来更大的视野,更多位的思考方式以及对撰写论文更多的了解。

马臻,2001年至2006年,作为博士生技术骨干参加了Francisco Zaera教授主持的美国能源部、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美国化学会石油研究基金、美国默克研究实验室支持的液相手性催化基础研究项目。2006年至2009年,作为博士后技术骨干参加了戴胜研究员主持的美国能源部纳米催化项目。2009年被引进回国,得到复旦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的支持。2010年作为项目主持人,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目前正从事负载型金催化剂和纳米材料脱除大气污染物方面的研究,学术方向为环境催化。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催化,侧重于用金催化剂、过渡金属氧化物和其他纳米结构催化剂脱除空气污染物。

---新能源杨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