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中国石油抚顺分公司石油二厂研究所许杰高级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4-04-18 点击浏览:

中国石油抚顺分公司石油二厂研究所许杰高级工程师,于2014418日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煤焦油加氢技术的相关学术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如何解决高温煤焦油馏分油蒽油中高氮、氧及芳烃给加氢技术带来的诸多问题。为了解决这些制约蒽油工业化生产的问题,报告中介绍了设计提出的两段加氢工艺及热低分油循环工艺流程。通过优化催化剂匹配方式,在适宜的催化剂作用下,将蒽油转化为分子较小的芳烃和环烷烃,最终取得了蒽油两段加氢总液收大于99.9%这一卓越成果。其中汽油馏分收率约为22%,柴油馏分收率约79%。实现了蒽油完全转化为清洁燃料油的目的,具备了工业长周期运转条件。报告同时介绍了传统加氢精制流程的缺陷。

许杰,高级工程师。199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应用化学系; 2009年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硕士学位。

19927~200310月:就职于中国石油抚顺分公司石油二厂研究所,研制成功工业洗涤剂YR-101洗涤剂,1997年实现工业化。1997年底承担“重油接触裂解制乙烯(HCC)萘系物加工技术调研”课题,为中石油总公司决策提供依据。200311月,被引进加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任课题组组长。主持蒽油临氢轻质化技术研究课题,于2008年底取得“蒽油加氢装置设计基础数据”,开发出蒽油加氢生产清洁燃料油技术, 2012年通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组织的技术评议。共获专利14项,目前已建成和正在建的蒽油加氢装置有三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