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日本神奈川大学Tsutomu Yokozawa教授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4-07-06 点击浏览:

201476日,应宁波工研院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葛子义研究员的邀请,日本神奈川大学Tsutomu Yokozawa(横泽勉)教授来所进行了学术交流。

Tsutomu Yokozawa教授为我们作了一场题为“Controlled Synthesis of Conjugated Polymers in Catalyst Transfer Condensation Polymerization”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链增长反应机理及在其在缩聚反应中的应用,合成了一系列共轭聚合物,如聚噻吩类、聚苯乙烯类、聚芴类及超支化的聚酰亚胺等,实现聚合物的分子量和分散度的可控合成。Tsutomu Yokozawa教授在工作上的细致认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Tsutomu Yokozawa教授是有机聚合物领域的知名专家。1987年获得东京工业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1997-1998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任访问学者,目前在日本神奈川大学开展有机聚合物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0余篇,出版专著17章,在该领域有着很高的学术影响力。Tsutomu Yokozawa教授20141月开始担任Polymer的副主编,同时也是PRESTOprecursory research for embry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JST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的会员。访问期间,高分子事业部的刘升高和郑文革研究员等也与Tsutomu Yokozawa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访问增进了交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双方之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