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组织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委员、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广大科研骨干和青年学生等,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收看了大会直播。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集中学习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开幕会后,大家通过多种形式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将牢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嘱托,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强国复兴有我”的奋进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集中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自行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