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16指导组组长郏静芳,上海分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教育处处长杨振华等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厚植创新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科研人员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走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主题,通过认真自学、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深化了理论基础,通过邮件、职代会、座谈等各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对照检查,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李润伟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逐项对照检查,从引领科研人员践行“国家队”“国家人”使命担当、推动研究所布局“国家事”“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忧患意识以及推动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进一步落实整改。

  黄政仁在表态中指出,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坚持“两个确立”,践行国家使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尽心履职尽责;三是践行“创新为民”,满足国家需求;四是坚持“战略定力”,保持斗争精神;五是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强作风建设。

  李润伟在表态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共识提高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推动工作。

  郏静芳、杨振华分别进行会议点评,并就提升政治三力、抓好落实整改、促进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等提出了意见。

  李正华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肯定,从提升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发展格局、深化创新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强调要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党政合力共谋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