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所举行第五届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

 113日,第届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在科研楼连廊604会议顺利举行。本次青年学术论坛由新能源所研究生会主办,期间得到了彭哲副研究员田子奇研究员杨道宾研究员等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来自各科研部门的研究生、博士等2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新能源所辅导员杨道宾为本次学术论坛作开幕致辞。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是所内青年人才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的一个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走出自己的科研舒适圈的契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互相学习、激发科研思维,使自己的科研道路更上一层楼。

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场次上午场为硕士组报告,下午场为博士组报告。来自锂电储能、光伏、先进制造、催化、磁性材料、高分子等不同领域的研究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在报告期间,评委老师认真、严谨、细致地从报告内容、演讲表现力、时间把控等多个角度,对报告人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分。同时,评委老师还结合汇报内容,从基本原理、前沿现状、实验设计、科研与产业结合度等多个角度,对报告人提出问题报告人结合自身在科研一线的实践经验、对科研方向的理解与把握,结合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能源所张秋菊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总结。她对各位研究生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研究生们的工作她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以此为新的起点,在科研中取得更优秀的成果。

经过紧张的计分环节,最终评委组评选出了此次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来自高分子实验室的倪锋同学获得了博士组一等奖,葛金峰、杨伟创、张昊同学获得了博士组二等奖,朱帅汝等同学获得了博士组三等奖及优秀奖;来自动力锂电实验室的李晓同学获得了硕士组一等奖,孙佳琪、刘浩同学获得了硕士组二等奖,刘尊珂等同学获得了硕士组三等奖及优秀奖。

青年学术论坛为在所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展示中提升自我;同时青年学术论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在交流中完善自我。本次青年学术论坛虽已结束,但科研之路还在前方等待同学们去攀登。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中,勇敢面对困难,不断提升自我,在科研中早日取得更好的成果。


报告现场



         杨道宾副研究员致辞

合照

 

---新能源所邱怡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