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达标评估会暨2021年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会

  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达标评估会暨2021年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及监督审计处党务工作者、全体支部委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勇对宁波材料所“基层组织提升年”前期的开展情况及《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规定的考核规则做了简要介绍。随后17个党支部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履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等方面对“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成效及党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重点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模范机关建设、研究生思政等年度党建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交流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开展了述职述廉。
  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及监督审计处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组根据各党支部汇报情况、特色活动申报材料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按照《支部目标考核——定性考评评分表》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并对党支部特色活动典型案例进行了评选。
  与会领导对所党委和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
  党委书记李润伟对一年来各位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从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支委班子的能力、党员的能力及党支部在推动研究所重点工作上的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的提升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部分党支部的工作还存在着问题导向不够鲜明、亮点及成效不够突出等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介绍了2022年度研究所的党建工作思路,并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专项计划、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计划、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专项计划及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计划等四个专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研究所的重点工作,以“出成果、出人才”为目标,加强系统谋划,积极推进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研究所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材料所印象·札记-建党百年学习心得文汇》首发仪式及支部建在实验室“四强”星级党支部授牌仪式。
  《材料所印象·札记-建党百年学习心得文汇》是由宁波材料所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题撰写的心得体会择优汇编而成,共包含27篇作品、34份感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和党委书记李润伟分别题写了序文。本书展现了材料所人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担当,是材料所人献给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珍贵礼物。

党委书记李润伟讲话
《材料所印象·札记-建党百年学习心得文汇》首发仪式
 
支部建在实验室“四强”星级党支部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黄莎莎)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