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创新,诚信为本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举行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培训交流会

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安身立命之本,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与学生的科研诚信意识、加强学风建设,2021年11月1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在博思会堂举行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培训交流会,宁波材料所科研诚信专员、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作了主题为“求实创新,诚信为本”的培训交流报告。新能源所的员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风建设交流会。

报告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视程度、科研活动的本质特性、当前科研诚信方面的严峻形势、科研失信惩处的严厉程度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科研人员坚守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报告系统介绍了我国科研诚信建设制度体系,重点宣讲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家科技部《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19号令)》有关内容,系统介绍了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并列举了国内外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以引起大家的警示。

通过此次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交流会,希望广大员工与学生能够跟随新时代发展脚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坚持践行科研诚信,坚守学术道德,养成良好学风,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新能源李通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