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行“勉成国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纪念建党百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开展“育材成器献礼百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培强育优、铸才成材、硕果渐成、勉成国器四大板块。为进一步推进“勉成国器”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6月21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邀请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来自各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的王柏懿研究员和郭红锋高级工程师应邀做主题报告。

  郭红锋以“时代楷模-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建造射电望远镜的背景、“中国天眼”(FAST)的由来以及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和优异成果,重点介绍了FAST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南仁东的典型事例,生动展现了南仁东矢志不渝筑大国重器的奉献精神。

  王柏懿以“献身科学 追求真理——学习老一辈科学大家的精神与风范”为题,分享了钱学森、郭永怀和俞鸿儒三位院士的事迹,展示了科学大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与风范。同时也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体现了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本次报告会引导参会人员主动学习、积极思考,进一步增强新时代研究所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担当。

  (党政办 黄莎莎、金乐)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