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教授欧阳立来访宁波材料所

  5月19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研究员的邀请,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教授欧阳立志来访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Lattice Material Genome Approach (LatMGA)”的学术报告。

  机器学习在性能导向的逆向新材料设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核心问题在于如何准确高效地构建训练数据集,而相应的研究进展却很缓慢。报告中,欧阳立坚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一种将晶体结构映射到离散指数的Lattice Material Genome Approach (LatMGA)方法,并展示了其在设计新型Al-Mg合金和无铅压电材料中的应用。此外,他还介绍了其团队最近在分子动力学方向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LatMGA方法的应用细节进行了讨论和互动交流。

  欧阳立志,田纳西州立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材料研发技术研究,10余项联邦政府资助课题的负责人。

交流现场

  (新能源所 向盼)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