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所助力宁波市科技活动周

 522日上午,2021年宁波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本届活动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副市长陈炳荣,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市科协主席陈文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倪跃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出席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2021年宁波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参加了此次宁波市科技展,并引起市领导的的关注。

此次新能源方向主要参展领域为:1官万兵研究员燃料电池技术团队/浙江氢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高强度平管式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堆技术; 2王建新研究员创办的以电力储能电池技术、模块化储能变流器技术及智能云端管控技术为核心宁波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叶继春研究员硅基太阳电池及宽禁带半导体团队的快速中压PECVD单晶硅沉积法制备超薄单晶硅基底材料的光伏技术,以及大面积阵列模板法和金属催化腐蚀法制备超薄单晶硅浅绒面等技术。

本次展会,增加了宁波材料所在宁波市科技领域的影响力,也希望未来能为宁波市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新能源朱良柱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