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分会成立大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12月18日上午,在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和推动下,由中国铁塔宁波分公司、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宁波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2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60位代表参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陈亮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陈亮对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电池回收利用分会与材料所的合作表达了殷切期望。中国铁塔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郑文武就分会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总结和探讨。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巡视员陈成海出席并发表讲话,对今后分会的具体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本分会将为宁波市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提供平台与服务,有效推动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健康发展。

  宁波是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城市,分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在政府、企事业、科研设计单位和院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政府和广大企事业单位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进一步促进资源的节约和综合利用,建立健全宁波市动力电池研发、生产、运输、回收利用等整个产业链的行业规范,加快推进宁波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保障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大力推动宁波市资源综合利用事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宁波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分会全体成员合影

  (新能源所 王晓艳)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