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办浙江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研讨会

   12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浙江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宁波顺利举办。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氢邦科技(H2-Bank)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索福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吉利商务车研究院、宁波申江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拜特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东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氢能技术研究所、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安徽汇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八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陈亮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代表举办单位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了欢迎与感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H2-Bank董事长官万兵博士作了关于国内外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展概况与浙江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发展建议的报告。报告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外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发展趋势,特别是中国的发展态势,分析了浙江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产业链、科研支撑的优势,并基于此提出了浙江省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发展建议。会上,与会专家和单位代表逐一发言,热烈讨论了对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的思考,并提出了相关需求。

   宁波市科技局巡视员何晓南、高新处副处长曹伟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何晓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浙江省要走在前头、干到实处,科技代表要勇于落实这一指示,本次浙江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研讨会的召开就是具体落实的体现。他指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要产业化,技术上要往前推,关键环节又要往后推,宁波市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有很好的基础,但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建立技术标准,发扬“三年攀高、六争攻坚”的精神。

   本次研讨会为浙江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提供了产、学、研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浙江省的技术发展与产业链桥梁搭建以及共同策划争取省市重大项目打下了基础。

   

  陈亮主持会议

   

  何晓南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新能源所 官万兵)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