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技术研究所举办第三届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

   12月5日,第三届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在科研楼连廊604会议室举行。至此,为期1个月的学术征稿、交流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青年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新能源所研究生分会主办,为全所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来自宁波材料所各科研部门的研究生、博士后等6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前期的征稿工作得到了宁波材料所各科研部门的积极响应。通过对投稿内容的筛选,最终确定来自所属新能源所、特纤事业部、高分子事业部、磁材事业部的12名硕士和8名博士(后)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所属新能源所田子奇研究员致辞,他传达了领导对此次论坛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活跃了所内学术氛围,展示了所内青年人才的最新科研成果,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各学科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他希望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开阔思路,从而提升科研水平。

   论坛由周陈研究员、戴明志研究员、田子奇研究员、彭哲副研究员、何海勇研究员担任评委,最终博士组一等奖由博士研究生黄利克获得,博士组二等奖由尹波、刘闯获得,博士组三等奖由宋伟、杨振海、付圣获得;硕士组一等奖由硕士研究生张玲获得,硕士组二等奖由吴宝意、朱昀获得,硕士组三等奖由骆志甫、郝宇、万里获得;倪锋、丁纪桓、严婷婷、周振强、汝艳雷、李磊、任征宇等同学获得入围奖。

   最后,田子奇研究员为本次论坛做了总结,他对各位研究生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祝愿新能源所青年学术论坛未来越办越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报告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新能源所 王佳)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