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长征起点,不忘建所初心,谋求持续发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政班子赴瑞金、于都学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建所15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谋求材料所高质量发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率班子成员于9月27日赴瑞金、于都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在瑞金红军广场的红军烈士纪念塔前,黄政仁和李润伟一行为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之后黄政仁、李润伟一行先后来到沙洲坝革命旧址群、二苏大会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等地参观学习。

  学习期间,李润伟一行走访调研了江西理工大学工程研究院实验室,了解了离子型资源绿色提取、闪速绿色开发与循环利用、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铜基新材料及加工、钨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等研究方向和进展,并参观了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及磁悬浮轨道交通示范系统。黄政仁、李润伟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赣南师范大学,参观了国家脐橙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中心、江西省有机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美术学院等。

  学习期间,黄政仁、李润伟一行专门组织召开了学习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持续发展”交流学习体会,讨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路径。黄政仁在会上指出,革命胜利不是偶然、不是碰运气,而是有系统、周密的纲领、设计并落实到具体革命实践中。李润伟指出,革命先辈们正是通过周密的计划部署,凝心聚力,共同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会议并就研究所未来发展定位、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各类政策等形成一致意见。

  通过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党政班子进一步提高了全局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未来将继续推进宁波材料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江西理工大学调研

在赣南师范大学调研

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

二苏大会址

红军长征出发地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党政办 金乐)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