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与储能技术团队参加2019年度SOCA年会暨中广核研究院SOC研讨会

   4月18-20日,固态燃料电池联盟(SOCA)年度会议暨中广核研究院SOC研讨会在深圳大亚湾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燃料电池与储能技术团队官万兵、王建新、杨钧三位研究员参加了研讨会。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吉良、系统中心主任向文远、新能源项目组负责人张淑兴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广核集团氢能投资部经理、主管科研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王建新研究员代表团队介绍了宁波材料所SOC领域最新研究进展。SOCA成员听取了中广核研究院项目组有关SOC的介绍,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SOCA成员围绕各自的领域对中广核研究院有关项目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讨论修订了SOCA章程,表决通过了2018年度推荐加入的会员,新增了2019年度联盟首届荣誉会员,提出了2019年度新推荐人选,产生了新的一届轮值委员会成员,其中王建新研究员被提名推荐为新一届轮值委员会成员。

    SOCA联盟是2018年5月在宁波材料所成立的一个公益性平台,汇聚了海内外在固态燃料电池领域一线的活跃青年科学家。作为联盟的发起者之一,官万兵研究员担任该联盟首届轮值委员会(国内)主席,杨钧研究员为该联盟发起成员。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新能源所 官万兵)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