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参加“2018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系列活动

   为贯彻人才强企和创新强企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打通产学研合作“最后一公里”,浙江省政府于12月12日至18日举行了以“登高望远·勇立潮头·成果转化谋新篇”为主题的“2018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活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作为中科院在浙江省唯一的科研机构,同时承担着“浙江省工研院”创新驱动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在浙江的科技创新活动,此次宁波材料所也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本届活动。

    12月12日,2018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涉及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219项科技成果参与拍卖。宁波材料所多项成果亮相本次竞拍活动,其中医用高分子材料、含氟聚合物微孔材料、非晶磁性合金、智能化激光加工、弹性导线及传感器等5项科技成果参与拍卖,累计成交价超730万元,引起广泛关注。

    12月17日,“2018浙江省国有企业产学研对接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及相关科研人员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浙能研究院签署了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及一揽子技术开发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宁波材料所在新能源学科发展布局上,将与浙能集团谋划协同错位发展,将企业的产业优势与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人才优势有机结合,共享科技成果。

    此外,宁波材料所还参加了活动周开幕式、省属企业专场项目发布等活动。17日下午,杨甦带队赴合作企业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浙能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建林,浙能集团副总工程师、浙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秦刚华等人热情接待了材料所一行,双方对未来在分布式发电及新能源发电技术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创办于2002年,今年已是第17届,通过成果拍卖、大企业对接等形式为院所和企业之间搭建了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的桥梁,既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又进一步促进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

    未来,宁波材料所将以做实“浙江工研院”为目标,创新管理运行机制,以产业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为功能抓手,发展成为推动浙江乃至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培育与技术辐射中心。

   

  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宁波材料所与浙能技术研究院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与浙能技术研究院院长秦刚华签约

   

  2018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现场

    (技术转移部 蔡益亮 张立兵)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