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参赛项目荣获首届“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8月26日中午,首届“新能源之都”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大同落幕。来自全国9个分赛区的30个参赛队进入总决赛,进行激烈角逐,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参赛项目“高容量、低成本‘水电池’产业化技术”和“高温固态燃料电池标准电芯”荣获初创组二等奖,奖金3万元。

    本次总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参赛项目涉及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智能电网、太阳能、风能、氢能、生物质能、储能、节能等新能源领域,最终产生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并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个和“最佳商业模式奖”1个。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域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和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以“促进能源创新创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机构实施、市场机制、公益支持”的模式,引导集聚政府、科技研发机构、高校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和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扶持平台,促进新能源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的提升,提升大同市“新能源之都”的影响力,引导优秀获奖项目在大同转化落地。

    大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副市长马安全出席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启动仪式

   

  宁波材料所“高容量、低成本‘水电池’产业化技术”、“高温固态燃料电池标准电芯”项目荣获初创组二等奖

    (技术转移部 刘晖)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