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报告会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勇于创新,不断攀登科技高峰,不断取得创新成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于6月29日下午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报告会。常务办公会成员及30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高平奇同志带领郑天江等8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全体与会党员也举起右手重温誓词,重温当初入党时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句句誓言,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赤诚之心,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用一辈子的一言一行去践行的承诺。 

  会上,表彰了2017-2018年度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支部特色活动典型案例和创新文化建设贡献奖等。 

  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陈曙光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理论上的最大收获、最大成果就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实践要求作了深刻系统的阐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将这一思想写进了党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这一思想载入了宪法,标志着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指导思想又一次实现了与时俱进。 

  陈曙光从中国发展方位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国国际方位迎来历史性翻转、党的建设面临历史性风险三个层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用主题主线、思想红线、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战略步骤、发展理念、发展布局、强军战略、安全战略、国际战略、领导力量等11个关键词,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陈曙光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现场的党员同志聚精会神,认真倾听。 

  李润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科技创新实践,迸发科技创新激情,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和智慧。 

李润伟主持会议
 
陈曙光作报告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新党员宣誓
 
副所长杨桂林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副所长张瑞丽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副所长郑剑为支部特色活动典型案例颁奖
  
所长黄政仁为“创新文化建设奖贡献奖”颁奖
(党政办公室 陶永怀/修悦)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