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政府考察团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6月7日下午,三亚市政府考察团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调研中,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讲解员向三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唐国梁、科工委副主任郑惠菊、政府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清蓉等领导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合作网络、科研成果,重点汇报了所属新能源所的科研工作开展及转移转化情况。随后,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与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生物基清洁燃油技术中心实验室,听取了生物质基5-羟甲基糠醛制取高值化学品技术的产业发展需求、前景及应用研究进展。最后,考察团一行调研走访了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考察了5-羟甲基糠醛系列清洁化学品及其他科技产品产业化进展,期间与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就科技合作模式、项目技术优势、产品应用领域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考察团一行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希望未来加强沟通与合作,双方积极利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重大机遇,推动更多符合热带地区经济发展需求的科研成果走向产业化,采用院地合作模式为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能源所 贺怡)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