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珍惜现在、共创未来

—储能综合党支部和光伏党支部赴台州进行红色革命之旅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提高先进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在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24日储能综合党支部和光伏党支部的广大党员以及部分的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赴台州参观解放一江山岛红色革命纪念馆。

  支部一行人员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旅途奔波,到达了位于台州市椒江区枫山北麓解放一江山岛红色革命纪念馆。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坐落于椒江市中心,由战斗陈列馆、烈士纪念馆、纪念塔碑和墓区组成,建筑雄伟、环境幽静,是为了纪念我军在解放一江山战役中那些英勇牺牲的战士们而兴建的一座英雄纪念馆。广大党员顺着一步步阶梯走向了矗立在山坡之上的烈士墓碑,仰望墓碑,大家集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缅怀为了解放一江山岛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参观完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从硝烟弥漫的战场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道路上所走过的艰苦而辉煌的历史;明史励志,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和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随后党员同志们又来到了具有军港气息的椒江区潜艇观光基地,它是一处集军事、海洋、生态、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椒江旅游新景区。基地内的“349”号潜艇仿制前苏联633型潜艇制作,在我国称作“33艇”,是R级潜艇,在西方称“罗密欧”级。退役潜艇原停泊在青岛胶州湾,主要用于训练和战备,是椒江区于2011年经浙江省政府致函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申请批准的,2013年正式“入户”椒江,成为椒江红色旅游新景点。潜艇艇长76.6米,艇宽6.7米,吃水5.34米;编制53名。全艇共有11个压载水舱,具有良好的水下不沉性和适航性。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潜艇内部七个舱,大多数党员都是第一次看到潜艇内的构造,在鱼雷室、指挥舱、柴油机舱等狭小的空间内大家都纷纷拍照留念,感慨当时作战人员的艰辛与不易,也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大离不开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通过此次党员活动,加深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使每位支部成员在交流学习互动中提高了党性觉悟。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杨勇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