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综合党支部和光伏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计划部署,7月22日,储能综合党支部和光伏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学习邀请所纪委副书记陶永怀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陶永怀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

  陶永怀介绍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时代意义和特点,并逐条学习解读了《准则》的全部内容,并结合大案要案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案例进行剖析。陶永怀指出修订后的《准则》和《条例》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突出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则》是高线,要求每一位共产党人向着这个目标追求;《条例》是底线,希望每一位共产党人自觉守住这条底线,明了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这两部法规修订实施的目的是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党树立起来,使广大党员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学习中,大家还就党员干部买卖股票和投资证券、交通违规违法、宗教信仰和参观宗教场所、因公接待等问题同陶永怀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专题辅导学习,帮助党员同志进一步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和执行要求。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当中,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

  

 

  (供稿:储能综合党支部  谌春林)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