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8月31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教育。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1到4章的内容,并观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支部副书记谌春林主持学习,33名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青年委员张强简要介绍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背景意义、逐章介绍了《摘编》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习和科研实际阐述人才流失等方面的个人体会与感想。张强指出,《摘编》明确阐释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的深刻内涵。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他呼吁大家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之路,跟踪全球科技发展方向,踏实科研,努力赶超,力争缩小关键领域差距,形成比较优势,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在长达半个小时的视频中,五位李保国同志的亲属和生前的同志分别作了报告,回顾了李保国同志不计个人得失、扎根太行山,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利的感人事迹。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用心聆听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缅怀他的奋斗历程,学习他心系群众的百姓情怀、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奋发作为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供稿:储能综合党支部  张强)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