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

  10月28日下午,光伏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学习,组织委员竺立强同志做了题为“学宗旨,践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的主题报告。

  竺立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以下简称《摘要》)。他表示,“创新为民”是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践行的根本宗旨,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必须秉承的价值观。他希望支部党员能结合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工作,着重学习了《摘要》中“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牢牢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牢牢把握集聚人才举措”四个部分的内容。

  学习中,支部党员还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专题学习,帮助党员进一步明晰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科学院“创新为民”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大家表示面对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要把社会需求放在科技创新活动的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问题,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使更多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供稿:光伏党支部  艾玲)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