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企业将在2011-2013年间大幅提高对环境产业的投资

韩国主要大型企业计划从2011年开始的3年间在自然能源等环境产业领域投资224000亿韩元。3年间的投资额将是现阶段的5倍。可以预见这种积极投资能够使市场急速扩张,从而成为扶持环境产业成长的原动力。同时和日本、欧洲企业间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韩国政府机构绿色成长委员会统计了韩国主要30家企业集团的投资额。根据领域不同分别为: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等自然能源89000亿韩元、电动汽车和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等环保汽车53000亿、LED和燃料电池等新一代电力装置43000亿韩元。特别是在环保汽车方面的投资额比过去3年间增加2倍之多。
       
该委员会没有说明各企业集团的具体投资数额。只有三星集团明确表示到2020年为止,将在锂离子电池和LED等以环境产业为主的5个领域,进行设备和研究开发投资233000亿韩元。现代汽车、LGPOSCO集团作为新的成长引擎也在急速强化环境产业领域的发展。
       
另一方面,政府为提高民营企业的投资效果,在政策方面给予扶持。为了支援环境产业领域的开发研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预算措施到2013年将达到35000亿韩元,是2008年同期的2.5倍。
       
对环境产业领域的扶持方面,中国政府也在探讨振兴新能源产业的大规模投资,世界性规模的激烈竞争必将到来。

译自《韓国主要企業、1113年の環境投資5割増1.6兆円
風力発電や車LED、日欧勢などと競争激化》
翻译:辛梓葳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