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美国特斯拉(Tesla)共同开发的电动汽车预计2012年投产,年内可提供试制车

      716日,丰田汽车和美国电动汽车(EV)特斯拉汽车公司,就共同开发的电动汽车EV1号于2012年开始预售达成共识。此款EV以丰田多用途运动车(SUV“RAV4”为原型,目前已经开始试制车的设计开发,并逐步推进路上运行测试。
       
RAV4为原型的试制车,配置了特斯拉公司拥有的电池、电机和传动系统的部件等装备。针对2012年开始的销售,年内还将对提供的试制车进行反复评估。两家公司今年5月就资金合作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制定了关于EV的开发、生产和供货等广泛的合作方针。
       
另外,在此次RAV4的基础上,以丰田的主力轿车卡罗拉等为原型的EV共同开发也初步达成意向。丰田官员表示:希望和拥有速度感的特拉斯汽车公司的合作取得良好成果。我们也盼望早日推出试制车和成熟的EV技术。

http://energy.nimte.ac.cn/uploadfiles/20107/2010722152645871.jpg
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双座敞篷汽车

译自《トヨタ米テスラ、SUV-スに12年商品化 年内に試作車供給》
翻译:辛梓葳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