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色谱

                                     


厂商:美国Dionex(戴安)公司

型号:ICS-1100

到货日期:2015年7月

1、仪器简介

赛默飞ICS-1100离子色谱系统可以进行抑制型电导检测,它由淋洗液、高压泵、进样阀、保护柱/分离柱、抑制器、电导池和数据处理系统组成。ICS-1100带有内置精确控温柱温箱,高容量高效离子色谱柱,保证了色谱分析的良好精密度和稳定性。使用自动电解连续再生微膜抑制器,不需要配制再生液。

2、设备主要特点

(1)高效淋洗液脱气装置,可实现淋洗液在线脱气,可按需要选择连续或自动间隔运转模式;

(2)高性能泵:双柱塞高压泵可提供高精度,低漂移和无脉动的淋洗液流速,全PEEK流路避免了金属污染。耐高压、耐酸碱和反相有机溶剂

(3)内置精确控温柱温箱,配合高容量高效阴阳离子色谱柱使用,避免色谱柱压力和保留时间的偏移,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性和重现性

(4)数字型控温电导池:死体积小、高效控温,具有温度补偿功能,灵敏度和稳定性高。

3、主要用途

对常规的阴阳离子进行定量分析,可测阴离子主要有:F-、Cl-、SO42-、PO43-等;可测阳离子主要有:Na+、Li+、NH4+、K+、Mg2+、Ca2+等。

4、技术参数:

检测器分辨率<0.00238 nS/cm.

5、联系方式

周俊杰    17855848937   zhoujunjie@nimte.ac.cn

6、实验室

新能源所 E225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材料所公众号